© 溟茫
Powered by LOFTER

【江周江24h】他是龙

第一篇写的烂,第二篇超没底QAQ

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写出来这篇,但还是烂文笔和ooc齐飞……

梗源自电影《他是龙》,歌词是复制的

还是感谢大家的喜欢【比心

——————————————————————————

“从前没有时间 没有土地 万物混沌 记忆蒙尘
往事如烟 转瞬即逝 河水冰封 化为虚无
时间如湍急河水
谁也无法从中脱身
待嫁的姑娘等待着丈夫
如同等待死亡的时刻
她通身纯白
仿佛穿着白色的殓衣
她注定死亡
婚礼的钟声回响”

清越空灵的歌声在这不过方圆几里的清潭上回荡,屠龙勇士的曾曾曾曾孙兼今天的新郎官,周泽楷,握着手里的麻绳,静静地看着向着自己飘来的小舟。

小舟上躺着的是一袭白衣的公主,也是今日的新娘。说起这个公主,花容月貌,温柔贤淑,是王国内不少贵公子的心上人。只可惜这些贵公子的满腔爱意还来不及表明,就被告知人家早就看上了屠龙勇士的曾曾曾曾孙——周泽楷。周泽楷那是什么人?无论是颜值还是武力值,都是当之无愧的王国第一人。

争个毛线哦,根本没有可比性好吗。

却说这个公主哪里都好,就是有一点缺点——对于龙的传说那叫一个向往。这不,婚礼的时候就要求按照献祭女孩的仪式进行。
“带她去 带她去
飞来吧 降临吧
永远为你奉上
年轻的姑娘”

《龙之歌》的最后一段已经响起,周泽楷也按照原计划,抛出了了手中的麻绳。麻绳稳稳地落到船头的柱子上。怎料,天地之间忽然狂风大作、电闪雷鸣。周围的围观群众纷纷露出惊恐的表情,抬头看着天空,寻找着巨龙的身影;原本躺在舟上的新娘撑起身子,身子有些颤抖——她恐高啊!不是每个人都喜欢在天空中自由飞翔的好吗!

新郎周泽楷也抬头望天,漆黑的瞳孔中是满满的疑惑:不是说没有龙了吗?

“快拉啊!”

国王焦急的喊声从小潭的对岸传来,惊醒了呆滞的群众。

“快拉啊!拉到岸就没事了!”

“公主不要怕!到岸就没事了!”

“加油啊!”

一时间,人们都嚷开了,那架势恨不得立马帮周泽楷把公主拉到岸上。而周泽楷也不负众望地将小舟拉到了岸边。

正当周泽楷准备将公主接到岸上时,一个黑影急速地划破天际,向这边冲来。“风像是刀子在脸上胡乱地刮,甚至感觉到爪子划过衣角的锐利感”,很多人在事后都是这样形容这神奇的经历,但当时的他们甚至没能看清飞来的到底是什么生物——风实在是太大了,刮得人睁不开眼。

待一切归于平静,国王首先睁开眼睛。他本以为自己和女儿就这样相别,可立在那边一身白衣的人是谁?不就是自己的女儿吗!

国王大喜,却在下一刻瞪大了双眼:等等?新郎呢?岸边分明只有那一袭白衣的公主,不见王国第一人的身影。

 

新郎被龙抓走了!

人群哗然。

 

周泽楷醒来的时候,就看到一个长相温和的青年一脸歉意地看着自己。

青年见他醒来,连忙递上一杯水,示意周泽楷喝下去。就在周泽楷喝水的同时,青年小心翼翼地开口了:“你好,我叫江波涛。那个,不好意思,我眼神不太好,抓错人了。我本来应该抓新娘的。”

噗——

周泽楷那喝到一半的水就这么喷了出去,顺带把周泽楷呛得不轻。

“你……还好吗?”江波涛伸出手似是要给周泽楷顺气,却又在半路把手收回。

周泽楷点点头,在止住了咳嗽之后问青年:“你,龙?”

江波涛尴尬地点头,然后补充:“当然更多的时候是人。”

“真的?”周泽楷半信半疑地打量着面前那自称江波涛的龙先生。

江波涛特别诚恳地再次点头:“这个绝对是真的。”

“人龙……混血?”

江波涛这回没再点头,反而是露出了思索的表情,“怎么说呢,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有时是人,有时是龙。不过没关系,你只要知道我不会伤害你就对了。”

周泽楷往后退了下,表示不相信,“我……在哪?”

江波涛笑了一下,“好吧,你不相信我是正常的。你现在在某座孤岛上,这是我的卧室。我先去菜田里摘些菜。”

待龙先生离开,周泽楷才放下心来观察自己所处的位置以及这所谓的“卧室”。

然后周泽楷就开始怀疑人生。

可以解释一下一个不知是人是龙的生物的住所为什么会有那么多书吗?这些垒起来有半人高的丝绸又是哪里来的哦?说好的孤岛呢?另外为什么这个蜜汁生物会种菜?

真是高智商的神秘生物,也难怪他还能给自己起名字。

 

转眼间一周就这么过去了。

周泽楷发现神秘生物江波涛真的没有伤害自己的念头,也就放心下来听江波涛讲他在书上看到的各种故事——毕竟只有一个人的时候太孤独了,而且江波涛转述的故事非常有趣。渐渐地周泽楷发现和江波涛交流特别愉快,因为龙先生总能找到各种话题,不怕冷场。当然关键是能听懂自己说话,不会搞出例如“恩=我想娶公主”这样的乌龙。

是的, 周泽楷他,从一开始就没想过娶什么公主。他只是在朋友说“据说公主倾心于你”的时候回答了一个“恩”,表示“我听到了”的意思。谁知,朋友把这个单音节理解成了“这很好啊”,还大肆宣扬。

周泽楷心里苦,但周泽楷不说。

但周泽楷不想娶公主,不代表他想要呆在这孤岛上。

某日晚上,周泽楷壮着胆子问江波涛:“我,离开?”

这么做的周泽楷立刻收获了江波涛和善的笑容*1。

“小周啊,不是我不想把你送回去,而是我不能离开这座孤岛。如果你想回家,你只能盼望你爱的人来救你。在海上的重重迷雾之中,你对她的爱恋之心会为她指路。”

“抓我那天?”

“那是一个特殊情况。因为你们唱起了龙之歌,所以我被召唤过去了。一般情况下我也不会变成龙啊。”

江波涛说的那叫一个言之凿凿,就差把“我没骗你”四个字写在脸上了。

 

完了。

周泽楷冷漠脸。

如果江波涛说的是真的,那自己这是要和江波涛呆一辈子了。

 

事实证明周泽楷的预感无比正确。

一年时间匆匆过去,别说人影了,鸟影也没见着多少。不过周泽楷倒也习惯了这样的生活:早上睡到自然醒,然后和江波涛一起在孤岛的林子里转转,找些食物解决午餐;下午一般是窝在卧室里看书,傍晚则是去料理一下江波涛的菜田;晚上的时间只能用看天和睡觉来打发。

一成不变,却又意外的舒心。

大概是因为习惯了吧。

可习惯不意味着周泽楷不记得自己已经在这孤岛上和龙先生独处了一年——毕竟这岛上只有他们两人,也只会有他们两人。

“江……”原本在看夜空的周泽楷转头看着江波涛,叫了他一声。

“小周,什么事?”江波涛微笑。

“一年。”

“没关系,再等等吧。大海那么大,他们找不到也是正常的。”江波涛脸上笑容堪称完美。

 

没人来蛮好的,这样就能把小周拆吃入腹了。

江波涛看着周泽楷那帅绝人寰的脸,暗搓搓地想。

嗯,是挺好的,龙性本淫嘛。

 

话说回来,王宫中还是有人想去救周泽楷。但是呢……

周泽楷被龙抓走的次日早晨,王宫内,国王一脸悲戚地看着整装待发的公主:“妍琦,你一定要去救周泽楷吗?”

公主作痛心疾首状:“爸爸啊,我对那条龙一见倾心了。我这是去找那条帅气的龙啊。”

孰料国王比公主更加痛心疾首:“妍琦啊,你不知道恶龙和勇士是一对吗。”

公主恍然大悟:“对哦。我不能去破坏他们之间美好的情谊。那我在这里陪爸爸你好了。”

国王欣慰笑:孺子可教也。

 

于是国王和公主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而恶龙和勇士过上了性福的生活。

——————【草率得不行的END】——————

奇怪的脑内:

本来被龙抓走的公主都要被龙炎活活烧死,直到不留灰烬;而在公主被烧死的地方则会出现一个婴孩。

——这便是龙繁衍后代的方式。

但是,江波涛,作为一只有文化的龙【?】,深感这样很浪费食物,应该直接把公主拆吃入腹才对。于是在被龙之歌召唤的时候,他选择了劫走看上去比较好吃的勇士。

真的不是因为他是个颜控。

可是龙先生最后改变了主意。

为什么呢?

听到此问的龙先生心脏笑,深藏功与名:

因为这样吃更加美味啊。

——————————————————————

会写这篇都是因为脑内小剧场

但不得不说自己写得超辣鸡,连好好的梗都被我毁了

求轻点打QAQ【顶锅盖蹲

 

评论
热度 ( 6 )